27.4.07

Musée Galliera: Gallierock


這座博物館真的好漂亮..能在這裡的草地上安靜的發個呆, 應該是巴黎最奢侈的享受了吧?

由法國建築大師Paul-René-Léon Ginain在1878年所設計的「Le Palais Galliera」,在Galliera家族將這裡捐給巴黎市政府後,在1977年重新開張為「Le Musee de la Mode」時裝美術館。但90年代末政府決定將此館與裝置藝術館,共同移到羅浮宮右翼的Rohan迴廊,從此這座超過百年的古蹟,就一直處於休館的狀態。千呼萬喚終於等到2007年,重新定位並出發的「Musée Galliera」,首波展覽找來法國的重量級頑童Jean-Charles de Castelbajac,「Gallierock」將他超過30年的時裝創作,從即日起到7月29號為止,全部完整在這裡重現。無論你是不是Castelbajac的愛好者,就算只來看博物館本身,也都保證值回票價。

Musee Galliera地址:
10, avenue Pierre Ier de Serbie 75116 Paris
電話: +33 (0)1 56 52 86 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