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10

Paris de Nuit : Grand Hotel, Coursier, et Taxi

【整修前的Le Royal Monceau】



普魯斯特的摯友,同時也是法蘭西院士的Paul Morand,在1932年出版了「 Paris de Nuit」這本黑白的相片集,紀錄的當然是世界上最浪漫的都市:巴黎。不像紐約早晨的活力四射,也不像倫敦早晨的大霧迷茫,巴黎的美,美在夜幕來臨的那一刻;美在令人猜不透,到底是yes還是no的瞬間。11月夜裡的巴黎,許多人抓住天氣還不是非常冷的時候,出外小酌一番;但有更多的人已經穿上狐狸毛大衣,無論是Isabel Marant式的淺咖啡色膝上皮草外套,或是迎面走來反著車燈的黑色Yves Saint Laurent羔羊毛外套,巴黎的女人們,總是不吝於炫耀。

炫耀的地點,當然是數之不盡的豪華飯店。凡登廣場上的Ritz是電影明星的最愛,而位在協和廣場上的Hotel de Crillon,則是政商名流的心頭好。但更有時髦嗅覺的女人不往那裡去,她們需要的是一個更私密的角落,一個能夠盡情八卦,卻又能享受到絕佳服務的完美地址。「Le Royal Monceau」的重新開幕,一切看來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了。

【Le Royal Monceau裡最著名的大旋轉梯】



位在第八區最漂亮的Monceau公園,凱旋門,和賽納河中間的三角位置;第一次認識Le Royal Monceau這間飯店,當然還是從瑪丹娜的禁色MV《Justify My Love》開始。這間建於1928年的豪華旅店,在加入Raffles集團後,於2008年6月底開始整修,閉館前還舉辦了一場盛大的派對,讓所有的賓客,盡情搗毀飯店裡的各項設施。瘋狂的點子出自於年僅40歲的飯店業大亨Alexandre Allard,和室內設計天王Philippe Starck;可就算兩人聯手,也不敵2008年底的金融風暴,原定09年秋季重新開幕的計畫,硬生生的延到今年的10月,所有人才能又重見屬於巴黎夜裡的繁華。

在巴黎,你依舊能發現信差不急不徐的送著信,精緻的米色橫紋卡片上,手寫著無論是祝福或是詛咒,總是一貫的優雅。巴黎的夜傳奇,總是從飯店、快遞和計程車裡開始。

Hotel Le Royal Monceau
地址: 37 Avenue Hoche, 75008 Paris,
網址: 【http://www.leroyalmonceau.com】


Published in ME magazine Taiwan 創刊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