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07

Weegee in Musee Maillol


Weegee本名Usher Fellig,又名Arthur Fellig,狡兔三窟的個性從名字多變就可以看得出來。在1930年代犯罪橫生的紐約,Weegee的現場照片總能捕捉住最觸動人心的那一瞬間;因而成為那個時代最寫實的影像記錄。首度在巴黎舉行的回顧展,將220幅私人收藏的黑白照片,一口氣呈現在市民眼前。使用強力鎂光燈加上正面大特寫,是Weegee的一貫著名商標;在當時他也是首位使用具有紅外線鎂光燈的攝影師,在不驚動拍攝對象的狀況下,這樣的器材能得到更真實的照片。戲劇風格,並帶有一點悲觀的色彩,若我說想掀起那白布看看裡面的人到底怎麼了, 會不會很缺德呢?總之人性就是這麼經不起考驗, 明明害怕但又還是想一探究竟。話扯遠了,這場展期到10月15日的攝影展,主題不錯可這個美術館由於是私人的, 所以他的作品其實就不太優. 照片不是太小就是真正經典的沒展出來. 大家買攝影集來看照片, 其實也是一樣的了.

Maillol美術館地址:
61 rue de Grenelle 75007 Paris
電話: +33 1 42 22 59 58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