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06

10 Must-Have at Colette


Potographed by ANTOINE DE PARSEVAL

每到換季所有的巴黎時裝人,總想知道這季Colette又引進了什麼新潮流。從巴西到日本,從紐約到洛杉磯;想從巴黎看世界潮流,你又怎能錯過Colette呢?

1.
Mosslight

由Tomita Yasutaka和Nakayama Michiko共同組成的日本品牌「Mosslight」,是本季Colette最推薦的商品之一。設計師Tomita Yasutaka曾在巴黎學習服裝剪裁的技巧,於2002年秋冬季成立Mosslight之後,於東京發表了第一季春夏的時裝創作。後來另一位設計師Nakayama Michiko的加入,更是茁壯了品牌的聲勢。Colette率先入貨,接下來受到LA許多精品店的喜愛,最後走紅回祖國日本。把女孩的天真融入女人的嫵媚,又在稚氣和性感間遊走;這風格誰還能比日本人做的更好呢?

2.
Ernte

還沒正式辦秀,就得到香港Joyce,巴黎Colette和好萊塢地區精品店Maxfield青睞的Ernte,可說是LA時裝週裡,最受到矚目的品牌之一。由長期定居峇里島的情侶檔,Evan Sugerman和Tiffa Novoa共同設計的Ernte,將濃妝搖滾和帶有宗教意味的裝飾風格,成功的融入現代時裝當中;秀場的模特兒就像是從Tim Burton電影裡走出來一般魔幻。在東京Loveless舉辦過「Talking to God」展覽,之後在香港的Joyce,也發表了定名為「Red」特展,Ernte肯定是現在時裝愛好者最想擁有的品牌之一。

3.
Allegri

第一眼看到Allegri,總是被它的廣告所吸引。廣告裡女生穿著一件黑色風衣,手拿著把長柄雨傘,令人不禁要猜測她到底在等待些什麼。這個在60年代紅極一時的風衣品牌,發源於義大利的佛羅倫斯,早年曾由Giorgio Armani,Romeo Gigli和Martin Margiela等人,合作設計過少量的成衣系列,但始終跟真正的時尚舞台搭不上邊。2006年秋冬季開始,找來Viktor & Rolf做最新的創意總監,男女裝同時推出,招牌的雨傘標誌更被當成是最新的品牌Logo。當紅攝影師Inez van Lamsweerde和Vinoodh Matadin,負責營造出品牌神祕的新氛圍。女裝部份首季便被Colette強力推薦,想必不出三季肯定又是下一波追捧對象。

4.
Revillon

這個由Rick Owens主導設計的法國經典皮草品牌,雖然在蒙田大道上的店舖已經悄悄歇業,卻還是被包括Le Bon Marche,Maria Luisa和Colette等時裝店舖,評選為年年進貨的首要品牌。百年製造皮草的專業技術,配上Rick Owens鬼魅般的剪裁技巧,足以讓每個法國女人,忘記環保團體的抗議聲浪。

5.
Isabela Capeto

與巴塞隆納同樣被預言是下一個時尚重鎮的巴西聖保羅市,Isabela Capeto可說是當中最受到矚目的明日之星。總帶有濃厚的民俗色彩,純手工縫製的亮片和串珠,已經成為她設計裡的招牌元素。Colette的採購Sarah特別鍾愛,她這種將傳統文化融入摩登剪裁的手法;在香港的連卡佛裡,現在也可以看得到她的設計。

6.
Brian Atwood

2003年的美國CFDA大獎,大家都把焦點聚集在得獎新人Proenza Schouler,或是常勝軍Marc Jacobs的身上;卻很少人知道,這一年的年度配件大獎,正是由鞋履品牌Brian Atwood獲得。早年在Versace品牌做配件設計的他,作品總像是專門為紅地毯明星所設計;事實上包括Debra Messing在內的內行美國時裝人,早都已經爭相收購他的鞋履了。「Tres Chic」則是Colette為他設計所下的評語。

7.
Marko Matysik

長期跟日本版VOGUE雜誌合作的編輯Marko Matysik,所推出的同名品牌配件系列,一直是Colette的心頭好。從淺棕色貂毛圍巾,到金色的寬版皮質手環,一直都是廣受喜愛的熱賣商品。這位英德混血的設計師,即使一條圍巾就要價10,800歐圓,仍有一天就賣出兩條的記錄。不過在Colette裡,也許價格從來就不是被考慮的選項之一吧!


8.
Rodarte

Rodarte品牌由兩位來自南加洲Pasadena地區的姊妹檔,Kate和Laura Mulleavy所共同設計。創作裡濃郁的詩意,和所散發出渾然天成的女人味,正是Rodarte最吸引人的地方。從未受過正規時裝教育的Mulleavy姊妹,就靠著自己練習得來的couture繪圖技巧,進而著手第一季僅有12件單品的創作。CFDA提名和WWD的封面報導,更讓品牌行情水漲船高。

9.
Thom Browne

紐約時裝週在近三年裡,新人竄出的速度實在令人眼睛一亮。Thom Browne被Colette點名是最佳男裝設計師之一,2006秋冬季風格一面倒宣揚高校生的清純,而在溜冰場作秀的方式,也算是近年來的創意佳作。無論是即膝的軍裝大衣,或是剪裁近似Raf Simons早期的弧形長褲,都受到Colette的一致讚賞。

10.
Mastermind

作品總是帶有骷髏頭圖樣的日本品牌Mastermind,則是另一個被Colette推薦的男裝系列。由設計師Masaaki Homma在1997年創立。早年曾在Yohji Yamamoto店裡工作,之後在東京創立了品牌之後,2003年遠赴巴黎舉行展示,隨即獲到Colette的青睞。看來巴黎人對日本時裝的熱愛,即使過了30年依舊不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