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06

Hotel Obsession


對於經常旅行的人來說,飯店幾乎是城市記憶裡的重要部份。著名美國作家Gore Vidal與Truman Capote,最愛巴黎左岸的Hotel de L’Universite飯店,他們甚至待在房間裡一整天,就只為了享受陽光從右岸移到左岸,接著照進窗裡的那一刻。Marlene Dietrich則在Hotel Lancaster裡留下了著名的「我喜歡享受孤獨」。如同選擇時裝一般,通常飯店的風格就代表了你的個性;如果總愛Ann Demeulemeester與Rick Owens,對Cindy Sherman的照片感到心有戚戚焉,也許「Hotel Amour」就會成為你下次造訪巴黎時的新居。

座落在Pigalle地鐵站的南邊,這個號稱全巴黎最多新銳藝術家的地方,隱身在巷弄裡的Hotel Amour,鬧中取靜是它的第一個優點。由擁有Hotel Costes的Thierry Costes,與著名夜店經理人Andre共同合資,在不超過30個房間的規模中,你可以發現Terry Richardson或是Sophie Calle的攝影作品,Marc Newson的傢具,當然還有Andre經典的情色米老鼠創作。房價從90歐元到150歐元不等,以這樣的價格能享受到大師創作,又有個英文能力相當好的櫃台,算是物超所值了。一樓的花園咖啡座保留了原有舊巴黎的風味,望著爬滿整棟飯店的樹藤,果然讓人有種想談戀愛的衝動。

Hotel Amour地址:
8 rue Navarrin, 75009 Par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