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06

Je ne sais pas pourquoi



手裡拿著煙,畫著煙燻妝的迷矇雙眼,無論在露天的咖啡座或是在昏黃的窄小酒館裡,法國女人無時無刻都叫人無法離開把視線移開。「法國女人講求的是平衡,是一種在『妳是誰』,『妳看起如何』,和『妳作什麼』間的和諧。」經典的巴黎美女Catherine Deneuve曾經這麼說。在一個總是「我不曉得為什麼」的文化裡,從當紅的時尚偶像Anna Mouglalis著手,也許我們可以一起找到關於性感的蛛絲馬跡。

2006絕對是屬於Anna Mouglalis的一年。光是上半年她就有一部電影《Romanzo Criminale》,一部在全法國都看的到的電視影集《Les Amants du Flore》接連上映。除此之外兩只來自Chanel的廣告合約《Allure Sensuelle de Chanel》與《Luxury by Chanel》,更讓她的美麗橫掃了所有的報紙雜誌封面,走在巴黎的街頭,放眼望去也盡是她豐腴的臉頰和迷濛的雙眼。如何成為一個性感的法國美女?或者更準確的說,如何成為Anna Mouglalis?


不離手的紅色萬寶路

很難想像一個典型的法國女人,生活裡缺少了香煙會變成什麼樣。曾與楚浮合作過《夏日之戀》的經典法國美女Jeanne Moreau,無論在私底下或是螢光幕前,總是煙不離手。而已經結婚的名模Laetitia Casta拍照時,也總喜歡跟香煙一起搭配入鏡。「我美麗的祕密是從不抽萬寶路淡煙」,只抽紅色萬寶路的Anna Mouglalis,在接受倫敦社交雜誌《Tatler》時這麼說。是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但什麼不呢?當抽著煙的Anna Mouglalis坐在床沿時,又不知道要引發多少男士的遐想了。對於法國這個連機場餐廳,都設有吸煙席的國家來說;隨著吐出來的煙霧環繞,女人似乎又更蒙上一層神祕的面紗了。


迷濛的煙燻雙眼

「我總是習慣一早就畫上煙燻妝,然後讓它慢慢自己融化」,Anna Mouglalis提出的這個方法,仔細想想還真是很受用。從此妳不用在下班前15分鐘,躲在廁所裡補妝;而自然融開的黑色煙燻妝,更擁有手指無法達到的迷濛效果。Brigitte Bardot的黑色眼線,至今依舊是彩妝界的永恆謬思;Emmanuelle Beart在電影《愛上娜塔莉》裡,用煙燻的雙眼成功扮演了性感舞孃的角色;而另一個法國老牌影星Fanny Ardant,也總是一貫畫著煙燻妝,無論是在電影《八美圖》裡扮演男主人妹妹,或是在楚浮生前的最後作品《The Woman Next Door》裡皆然。一雙杏眼加上混合了金屬質感的煙燻效果,是法國美女不分世代的金字招牌。


維持完美身材的祕密

在《New Yorker》雜誌編輯Adam Gopnik的書《Paris to The Moon》中,他這麼形容巴黎的健身房︰「白皙的腿在我身邊走來走去;其餘的人則一直站在游泳池的邊上。等我游了一圈探出頭來,發現他們又全都坐在一旁;用銀質托盤吃起三明治來。」這也許只是Ritz飯店健身俱樂部的一景,但眾所皆知,法國女人真的不是很喜歡運動;相較起來,他們傾向於吃的更健康。「維持身材最重要就是如何吃的健康,我不喜歡垃圾食物,生蠔和肉以及有機蔬菜是我的最愛。」Anna Mouglalis甚至連按摩和瑜珈,這種相當時興於都市女性的運動都不做。「當我需要放鬆的時候,我會喝一杯紅酒;或是打開收音機跟著旋律跳一隻舞。」省下妳的錢與時間上健身房吧!只要吃的健康,喝紅酒與跳舞,就可以擁有像Anna Mouglalis一樣的身材,聽起來真是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


黑色的經典魅力

仔細觀察Anna Mouglalis出現在公眾場合的衣著,非黑及白的色調幾乎成了她的招牌。在Chanel位於凡登廣場的「Elements Celestes」珠寶展裡,她以一套黑色絲質的短袖連身小洋裝,成為Karl Lagerfeld身旁最受注目的品牌新謬思;而在影展的紅地毯上,她也總是選擇黑色深V領的蕾絲禮服亮相。事實上,沒有女人比法國女人更懂得黑色的魅力。Isabelle Huppert在電影《鋼琴教師》裡,黑色洋裝下壓抑的激情看來更加迷人。Catherine Deneuve更是一套黑色穿遍各個時期︰年輕時的狂野性感,或是現在的典雅高貴,黑色總是她不變的選擇。想要像法國女人學優雅,黑色是不得不上的一門必修課。


自信是美麗的關鍵


這個標題聽來相當八股,但妳又不得不否認它真的是事實。法國女人似乎天生就對自己充滿自信,走在街上妳很少看到有人是真正的百分百完美,但每個人不分年紀,總是對自己的裝扮充滿了自信。身材豐腴的人懂得穿上連身洋裝,來凸顯自己的優點;而身材瘦小的人更是不吝展現自己的每一寸肌膚。高跟鞋加上飛揚的卷髮,從Brigitte Bardot,Laetitia Casta到新生代女演員Ludivine Sagnier,都是在相同的氣質當中,依舊維持了自己的風格。在這個國家裡沒有盲從,沒有「IT Bags」的奇怪現象,大多數的人都是照著自己的心情,來決定自己今天的打扮。無論是一條充滿民族風情的項鍊,或是一條高貴的珍珠項鍊,都有可能出現在同一個法國女人身上。如果妳不抽煙又懶得化妝,產後身材一直無法回到當年;千萬別灰心,擁有自信妳一樣可以是個最性感的法國女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