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06

About Rodarte





雖然大家都在討論P&G如何扼殺了Rochas這個品牌,但時裝工業裡依舊是有許多的新人,不畏艱難的繼續前進。2006美國CFDA大獎裡,由Kate和Laura Mulleavy兩姊妹設計的品牌Rodarte,和Doo-Ri與Thakoon等人共同角逐Swarovski’s Perry Ellis的女裝設計師獎項。「第一名不保證最走紅」這個定律,又再度在這裡被充分印證;因為現在起你在紐約的Jeffery,Bergdorf Goodman百貨,香港的JOYCE和巴黎的Colette,都可以發現Rodarte的唯美設計。

在南加洲的Pasadena地區,這個完全與時尚無關的小鎮裡,年僅27歲的Kate和25歲的Laura,依舊住在母親的小農舍裡,專心的構思著下一季又將征服全世界的創作。在知名洛杉磯造型師Cameron Silver推薦下,WWD率先讓她們登上了封面,接著Bergdorf Goodman的時裝總監Roopal Patel率先表態支持,麻雀一夕間變鳳凰的奇蹟,真的有可能在時裝界裡發生。從未受過正規時裝教育的Mulleavy姊妹,就靠著自己練習書上的couture繪圖技巧,進而著手進行第一季僅有12件單品的創作。在第三季2006秋冬的系列裡,粉紅色雪紡腰間繫有蝴蝶結的洋裝,簡直是所有編輯的心頭好。「Pasadena是一個被隱藏的瘋狂世界,就像有很多的細節,都被隱藏在我們的時裝裡。」Kate Mulleavy在接受W雜誌專訪時這麼說。如果連Karl Lagerfeld都挑選了Rodarte的黑色低腰連身裙,作為送給Amanda Harlech的禮物,Rodarte的走紅看來是指日可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