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07

A Tribute to Isabella Blow


身為雜誌人, 其實要找出一本能讓人月月買的雜誌, 是很難的.但倫敦的Tatler就是其中的一個大例外.

雖然我看Tatler是為了他的Social Eyes, 旅遊和美容. 但Isabella Blow小姐還在的時候, 時裝單元也沒拍的像現在那麼差呀?Blow小姐的身平大家去google就可以查到很多了, 這裡我只想說說, 我與她四目交接的三秒鐘.

那天是LV在香榭大道上的總店開幕派對, 既是150週年又是全球最大旗艦店開幕, 派對自然澎湃的不得了. 什麼Azzaro的禮服呀, 什麼Boucheron的珠寶呀全都來了, 阿拉伯蒙面女郎的鑽石, 透過薄紗還發著光, 真是讓人難忘. 大家都知道Isabella Blow小姐的帽子, 很難讓人忽略, 於是我穿過了第一個以水波紋投影的虛擬包廂之後, 立刻就看到了她. 這時候我的台灣編輯同事走了過來, 說要找個空位大家一起坐. 剛好她旁邊的人起身了, 大家就說那不然去那裡坐吧. 我心裡在吶喊" 那是Isabella Blow的旁邊呀“, 可是台灣編輯似乎沒有人識得她, 也不覺得坐在她旁邊有何不妥, 於是我就跟著大家一起去坐下了. 坐下我一直盯著她的鞋子看, 我心想, 這鞋真是他媽的高翻天, 重心不穩摔壞了帽子該怎麼辦?

短短的約莫10分鐘, 她喝著香檳我也喝著香檳, 我心裡又在吶喊" 我可以跟你合照嗎?“, 但基於很討厭照相和不與人合照的原則, 這一句話我還是忍住了. 最後坐沒幾下她就站了起來, 然後我看向她一眼, 她看向我一眼, 然後我們微笑, 最後她就離開了. 這是2005年的10月. 接下來的時裝週裡, 我就再也沒有看過她.

後來在Tatler的版權頁裡, 發現她的職稱從時裝總監, 變成了一個顧問職的假title. 那時還想這女人是跑哪去了, 她看起來不像是待在家裡的人呀?最後這個月傳來了她的死訊, 我只能說又一個偉大的時裝編輯消失了, 又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最後我希望V&A不要這麼快辦她的回顧展呀, 我英簽一直都沒有去重新申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