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7

L'Événement, les images comme acteurs de l'histoire


【Photographed by Léon Gimpel at 11/07/1911】


巴黎的Jeu de Paume, 真是我最愛的影像美術館之一。

一個美術館的地位, 我想策展人的企劃能力與人脈, 是最重要的關鍵.位在協和廣場旁的Jeu de Paume美術館,從即日起到2007年4月1號為止,推出名為「L'Événement, les images comme acteurs de l'histoire」的特展。顧名思義在這場獨特的影像展裡,你將可以看到1909年熱氣船升空的經典畫面,當然911事件的觸目影像,也將在這裡以獨特的方式被重新閱讀。1939年法國首度帶薪假期的實行,和1989年柏林圍牆的倒塌,這些百年來最具代表性的事件,透過攝影師的相機,帶給了閱聽眾不同的思考方向。來巴黎不只可以血拼, 博物館也是豐富的收穫之一.

【點我去Jeu de Paume多讀點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