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07

Rue du Mail by Martine Sitbon


事實上我是覺得這大復活的第一季“麻麻地“...這洋裝和這裙子怎麼看都覺得有點過時呀?但中間這短髮倫敦女孩可就是正當紅了, Agyness Deyn怎麼看怎麼Q, 她幫House of Holland拍的目錄也是好靚!

又一個設計師賣了自己名號之後無家可歸的例子:善於營造詭異浪漫氛圍的法國設計師Martine Sitbon,從1985年創立名號以來,先後幫Chloé和Byblos等品牌做過創意總監,時裝外銷紐約香港和東京,98年開始還發展男裝路線,是90年代廣受喜愛的時尚佼佼者。2004年錯將品牌賣給一家韓國公司後,Martine Sitbon隨即消失在時裝舞台上,一沈寂就是三年。今年秋冬巴黎時裝週的重頭戲,就是Martine Sitbon的大復活;而這一次她使用的是自己工作室的街道名稱:「Rue du Mail」。回歸首季以黑色緞質風衣做開場,大量寬鬆的鐘型曲線貫穿整場發表會,可說是向當年效忠的消費者,做了一次信心喊話。今年五月出版的A-Magazine,客座編輯也由設計師本人擔當,忠實記錄下重整品牌的甘苦談。2007秋冬開始在香港的D-mop,以及巴黎的Maria Luisa裡,都可以看到Rue du Mail的蹤跡。
【點我去看A Magazine】

2 comments:

  1. Sophia Kokosalaki Exits Vionnet ....Marc Audibet tapped as artistic advisor...

    ReplyDelete
  2. 恰好今年有機會見到Martine本人和她的新地方Rue du Mail, 新一季的作品在觸感, 剪裁及創意上皆十分精采.
    她也把一些houte couture 的元素放入ready-to-wear的系列中, 並且價位十分平易近人, 相信市場的接受性很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