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7

2007 F/W ACCESSORIES REPORT PART 2


6. Balenciaga's Scarf
先提一下左邊那個Catherine McNeil, 是NEXT公司近五年來最紅的搖錢樹呀.....我想Laurenso先生肯定是笑開懷吧

民俗風潮並沒有大張旗鼓的風行著,但現時點石成金的Balenciaga用了它做靈感,時裝編輯們也就有樣學樣更著的宣傳了起來。仔細分析Balenciaga的領巾用法,並不是像Marni式的層層疊疊,也不是像Dries Van Noten般的披披掛掛;而是以一種更細緻的方式,讓它隱藏在領子之下,僅露出最貼近頸子的一節。另一款串著各式銅幣的長披肩,較為顯眼但相對的也就比較難表現出個人特色。但無論如何,這款領巾可以預見的又將引起全球時裝編輯的搶購熱潮。


7. Gareth Pugh's Leggings

若要說Gareth Pugh是10年前的John Galliano,相信也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倫敦時裝週重新被大家注目,可以說完全是因為
他,Christopher Kane和Giles Deacon三人的結果。Gareth Pugh以橡膠和皮草的完美結合,可說是一砲震撼了整個時裝界。當然精彩的設計要有完美的品質做後盾,秀上的條紋絲襪完全由義大利大廠La Perla負責製造與生產,就算是搭配最簡單的連身洋裝,也能使之與眾不同。


8. Burberry Prorsum Corset

沒錯,80年代的Alaia式束腰又再度復活了。不是天生的柳腰沒關係,一條由三條寬腰帶拼接而成的Burberry Prorsum束腰,保證能讓任何穿上它的女人曲線畢露。與20年前不同的是,新一代束腰可以自由的束在皮草外套,甚至是高領毛衣上。強調自信和權力,束腰不再是柔弱和物化女性的象徵,這點和從前是截然不同的。


9. Les Petits Bijoux de Lanvin

自從Lanvin讓珍珠搖身從老祖母的配件,搖身一變成為引領時尚的潮流後,品牌的小配件從別針到頭飾甚至是領針,都是相當搶手的單品。本季以彩色壓克力搭配水晶,而創造出的項鍊,別針,以及手鐲,絕對是另一個下手要快的經典。最佳的搭配方式是穿一件簡單的V領綿衫,加上一條深紫色大項鍊,簡潔卻又清楚的表現出流行眼光。



10. Clutch fever

從巴黎到米蘭,手拿包幾乎強烈的橫掃了各大品牌。擅長炒作「It Bag」的Prada,本季推出與時裝材質完全相同的手拿包;包括奢華的羽毛,絲綢和皮革都被大量使用。Chanel則推出白色鱷魚皮的硬殼手拿包,就算是經典的2.55鏈帶包,手拿起來也十分好看。最後在美國和歐洲都大熱門的Roger Vivier,本季以東方為靈感,推出了一系列帶有花鳥圖樣或是流蘇的晚宴款式,是秋冬參加正式活動時最好的搭配。

1 comment:

  1. 6.怎麼跑出個Belenciaga,跟所有的東西有點格格不入。
    7.褲襪我沒甚麼感覺。
    8.這應該是必須要柳腰才好看,水筒腰就像極了女子摔角大賽。
    9.Good!!
    10.VV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