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06

Who's next in VOGUE?


早在一個月前, 金先生就給我看過他的個人網頁. 我當時只覺得這個人的目錄拍的還不錯, 頗有Nylon味道. 男孩們的黑色窄腳褲非常巴黎, 大紅羊毛衫也紅的恰到好處, 更有我中意的淺米色祖母式開襟小外套, 最重要的他似乎是台灣裔美國人, 這讓我“人家行, 我也行 “的民族主義又向前大進了一步.

直到這個月偶然翻開美國版VOGUE, 才發現Alexander Wang已經成為既Zac Posen, Olivier Theyskens和Proenza Schouler之後, 下一波最有可能出線的新人. 美國人向來最吃偶像這套, Anna Wintour時裝教母的地位一旦建立, Glenda Bailey簡直是別混了. 據說安娜還親自去他工作室, 給這位才只有23歲的王先生指導了一番. 只是不管安娜如何愛Olivier Theyskens, P&G還是決定停止Rochas成衣系列的生產. 時裝工業一世紀以來無限膨脹的結果, 現在我們需要的, 應該是稍有設計天分的聰明商人, 而非有才華的設計新人了. 最後我發現他根本是在加州出身的華人, 拿美國護照英文是母語, 在Parsons學完藝後又到Marc Jacobs和VOGUE實習, 背景怎麼看都比我強很多嘛......

【點我看Alexander Wang最新春夏男裝系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