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07

〈Edward Steichen, une épopée photographique〉


從即日起到今年的12月30號止,在巴黎協和廣場上的Jeu de Paume美術館,正盛大舉辦著「Edward Steichen, une épopée photographique」攝影展。世紀初出生於盧森堡的美籍攝影師Edward Steichen,可說是現代時尚攝影的啟蒙老師。20年代由他擔任藝術總監的美國版〈VOGUE〉與〈Vanity Fair〉雜誌,無論是在人物的神情,和靜物的光影上,都為雜誌出版業立下了標竿。黑白電影時代最有名的好萊塢巨星Greta Garbo與Marlene Dietrich等人,也在他的鏡頭前留下了最為時尚的影像。這次展覽網羅了巴黎,紐約,芝加哥以及洛杉磯等地的博物館藏與私人收藏,在質與量上,都是一次不容錯過的珍貴機會。

Jeu de Paume美術館地址:
1 Place de la Concorde, 75008
電話: +33 1 47 03 12 5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