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06

Rick Owens in Palais Royal



幾年前Palais Royal還讓人覺得只是個買古董衣的舊花園,兩年間左岸著名標本店「Deyrolle」老闆Louis Albert de Broiglie,在這裡開了「Le Prince Jardinier」分店,販售起鑲著金邊的花盆;Marc Jacobs也選在這裡,作為巴黎的第一個家。若再加上Pierre Hardy,Didier Ludot,與Serge Lutens領軍的資生堂沙龍,Marc le Bihan的精選眼鏡店,整座皇宮花園就像個內行人的時裝寶藏。隱密與奢華的氛圍交織,全世界第一家Rick Owens專賣店選址於此,似乎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了。

放眼所見清一色由喀什米爾羊毛形成的灰,是這家店帶給人的第一印象。由白色的穿堂裡走進,左側陳列著設計師的個人最愛,與他讓人分不太清楚性別的男裝設計。包括AKG Acoustics隨身耳機,由Richard Strauss創作的歌劇「Elektra」,和許多絕版設計與建築書籍,Rick Owens的個人品味絕對是毋庸置疑的。右側的女裝則以招牌棉質長及腳踝的黑色洋裝,和淺米色小羊皮剪裁成的不對稱外套,最叫人驚艷。從手袋到高跟鞋,從披肩到貂皮大衣,只要你尋找的不是粉紅小甜甜,想必很難從這裡全身而退。順著旋轉梯上二樓,VIP私人空間裡,擺放著設計師與義大利傢具廠合作的限量商品。其中一只鑲滿骨頭的茶几,店長私下偷偷地透露那些是真的人骨,頓時讓人頭皮一陣發麻。這裡由Rick Owens設計的Revillon皮草坐鎮,一字排開的羔羊毛,栗鼠毛和雪貂毛,足以讓每個女人忘記窗外環保團體的抗議聲浪。將整張皮草條狀割開,再用精棉線以手工一塊塊縫起,如此繁雜而細緻的工藝,也難怪最簡單的一條皮草披肩,都要7000歐元以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