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09

FASHION POWER LIST 2: Katie Grand


<<我喜歡Katie Grand , 有以下幾點原因: 1. POP雜誌可說是她一手作出來的. 2. 她敢言而且言之有物. 3. 她找Betty Ditto(右圖)來拍的服裝單元, 未免也太酷了吧!>>

英國時裝大老Colin McDowell稱她是「倫敦最受歡迎的造型師」,《每日電訊報》更直接點名她是「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造型師之一」。她是Miu Miu,Prada,和Louis Vuitton的時裝顧問;她的摯友名單則包括有Stella McCartney,Phoebe Philo,Luella Bartley和Liberty Ross。她是Katie Grand,《POP》雜誌的發行人。

說穿了每個行業都重視人脈,但時裝界可能是當中的翹楚。Kate Moss與Mario Sorrenti當年在倫敦互相提攜;Katie則與攝影師Rankin攜手打造了《Dazed & Confused》雜誌,之後她又轉往《The Face》,《Arena Homme Plus》等其他雜誌工作,最後在2000年創立了一年發行兩期的《POP》雜誌。「我從小就想與眾不同」,在一篇雜誌專訪裡,Katie Grand這麼說。「我有數不清的衣服和鞋子,但從來沒有搞混過。我總是能在起床後的七分鐘之內,決定好今天要穿什麼。」聽起來真令人羨慕的人生,不是嗎?而她與Miuccia PradaMarc Jacobs的工作內容,則更是讓人嚮往。「在Vuitton是非常有組織的。你會在秀舉辦前六天看到衣服,然後你的工作就是搭配它們,並且跟Marc Jacobs與整個工作團隊討論最後的造型」。那麼每次時裝秀都出人意表的Prada呢?「Prada女士的工作方式真的很特別,你沒有辦法看到真正的衣料,直到秀開演的前一個晚上。她完全相信時裝秀是對於現實狀況的反映,你所能作的,說老實話就是幫助她實現她心中的想法。」

「希望以下的這番說法,不會讓別人覺得我是個自大狂。但事實是我真的了解時尚與時裝歷史,更讚揚時裝工業背後的偉大工藝。一件1917年的洋裝,我真的了解它背後所代表的意義。但這產業裡有多少其他的造型師也懂呢?我相當懷疑。」在人人都可以自稱為攝影師,造型師和模特兒的今天,Katie Grand的一番話,足以讓所有對時裝行業有興趣的人,重新思考自己的方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