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7

David Lynch: The Art is on Fire


第一次認識大衛林區David Lynch,當然是從他的經典電影《藍絲絨》開始;伊莎貝拉·羅塞里尼的美配上劇情的陰鬱離奇,堪稱是80年代最重要的電影作品之一。即日起到5月27號為止,在巴黎左岸的卡地亞藝術基金會裡,正舉辦難得一見名為《The Art is on Fire》的大衛林區回顧展。從去年9月大衛林區在威尼斯影展,得到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終身成就獎後,他在歐洲的聲勢就一直居高不下。隨著新電影《Inland Empire》的即將上映,這場大師展覽更是不容錯過。包括1960年代至今的畫作,攝影作品,手繪草稿和實驗短片等,都是這次展覽的範疇。其中名為《The Distorted Nudes》的系列作品,是大衛林區將1840到1940年間的古老情色照片,重新以富現代感的拼貼手法組合而成,更是首次對全世界的媒體公開。

Fondation Cartier pour l’art contemporain地址:
261, boulevard Raspail 75014 Par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