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07

Remember Gianni Versace and Gianfranco Ferrè


中國古語說「蓋棺論定」,一個人對時裝界有著多大的影響,說實話還真的要到離開的那天,才看得出來。10年前在邁阿密遭受槍擊身亡的Gianni Versace,永遠是時尚人士最懷念的偶像之一。今年米蘭市政府特別舉辦長達一個月的露天展覽,將當年設計師的繪圖手稿對民眾公開,讓所有人重溫大師風采。而7月15號在Teatro alla Scala歌劇院裡,也將由Gianni Versace生前的好友,世界知名芭蕾舞蹈家Maurice Bejart,親自演出一齣芭蕾舞作品「Grazie Gianni con Amore 以愛緬懷Gianni」。其中第一幕的服裝將由現任創意總監Donatella Versace主導設計,而第二幕則是將以往Gianni Versace為她設計的精緻舞衣,再一次重現舞台。另一個震撼的消息,是同為義大利「3G」的Gianfranco Ferrè,本月病逝於腦溢血,享年62歲。在長江後浪推前浪的環境裡,這位曾經執掌Dior的巨擘,從來就沒有被時裝界真正遺忘。誰能夠值得「經典」二字,時間果然會證明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