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

Rare Bird of Fashion: The Irreverent Iris Apfel


「在多元文化主義multiculturalism形成前,Iris Apfel就已經穿著它了。」紐約時報藝評Roberta Smith所下的註腳,相當真實的描述出這位混搭先驅的時尚精神。從不計較衣服的年份,材質,和圖樣;時裝飾品只要穿戴在Iris Apfel的身上,個人特色立刻凌駕品牌。也正因為如此,她可說是當前時裝偶像的先驅。將Christian Dior的訂製禮服,和她從中東旅行裡發現的飾品做Mix and Match;或是把Dolce & Gabbana與美洲原住民的圖騰結合,要定義什麼是真正的「風格」,還有誰能比Iris Apfel更適合呢?由Thames & Hudson出版,並請來大都會博物館時裝協會會長Harold Koda寫序,這本《Rare Bird of Fashion: The Irreverent Iris Apfel》,相當值得收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