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06

The Boys Who Wear Skinny Jeans




姑且不論Hedi Slimane還會待在Dior Homme多久,由他帶起的這波骨瘦如柴風潮,還是相當程度左右了巴黎男裝的走向。最近走在巴黎的大街小巷,只要看到是穿著緊身褲的男孩,那麼十個當中有八個穿的是來自瑞典的「Cheap Monday」,剩下的那兩個則是穿著巴黎當地的品牌「April 77」。畢竟上萬元的牛仔褲實在不是人人負擔的起,「我想Cheap Monday的成功實在沒有什麼祕訣,就是很酷而且很便宜」,品牌創始人Orjan Andersson在接受訪問時這麼說。從斯德哥爾摩的一家小店出發,強調不石洗只用最原始方式車縫牛仔褲,短短五年間就在全歐洲掀起一股熱潮。而April77則是受到Colette點名推薦的下一波走紅名單;以搖滾精神出發,Brice Partouche的設計很快的獲得Dover Street market,和Loveless等名店的大力支持,成為不分性別的緊身褲最佳代表。在巴黎的春天百貨,Le Bon Marche或是年輕人聚集的Etienne Marcel地區,都可以很容易的找到它們的蹤跡。

2 comments:

  1. hi..
    所以在春天百貨,Le Bon Marche都可以找到cheap monday ?
    我下禮拜要去巴黎,真想親自去試看看
    怕尋找的時間耽擱行程,想先問你看看

    ps.sorry,這種觀光客問題可能會降低你的blog的氣質

    ReplyDelete
  2. 沒錯 但你得用心點找 他們都被歸類在女裝牛仔褲那一區.

    如果你是男孩怕尷尬, Etienne Marcel那邊的Kiliwatch裡倒是沒有性別的區分

    Colette裡有April 77, 地鐵站Saint Paul出來往瑪黑區走的小店裡, 也有很多skinny jeans


    祝你買的愉快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