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09

FASHION POWER LIST 1: Kate Betts


我替GQ Taiwan寫了一系列有關fashion power的文章, 內容大致是選出誰能夠主導流行, 進一步操縱時裝工業的發展. 我跟Kate Betts實在不熟, 她的《Style & Design》別冊剛開始是一個big hits, 現在則顯得乏善可陳. 金先生說她是Bazaar創刊以來最大的災難, 這倒是不爭的事實. 若她有一天像CNN的Elsa Klensch從此消失, 也是不用太驚訝的

「在Ferragamo的發佈會上,設計師Cristina Ortiz推出了白色西裝外套與寬管長褲的搭配。僅管Wanda Ferragamo在談起新Ferragamo的風格時,仍會引用她丈夫有關經典和優雅的政策,我們卻看不出這些衣服與此有何關連。」時裝界歌功頌德的人多的是,但大多數的情況是,讀者在看完太多天花亂墜的形容詞之後,依舊不知道本季流行的到底是牛津鞋,平底涼鞋,還是高筒馬靴。前述的言論來自Kate Betts,少數和《紐約時報》的Cathy Horyn,《國際先鋒論壇報》的Suzy Menkes一樣,勇於發言的明星級編輯。

若要說Kate Betts是時尚界的玉女,可是一點也不為過。27歲即被Fairchild出版集團網羅為巴黎辦公室主編,隨後加入>Anna Wintour的《VOGUE》長達7年,直到35歲那年取代病逝的Liz Tilberis,一躍成為史上最年輕的《Harper's Bazaar》總編輯。直到2001年被Hearst集團開除之前,她的遭遇可說是人人稱羡。「Bazaar是一個你不能說不的機會,即便我當時懷有九個月的身孕。」Kate Betts事後如此回憶道。2003她加入時代華納集團,擔任《Time》雜誌最新別冊《Style & Design》的幕後策劃人。「我想要讓讀者擁有內行人的眼光,卻不致於生澀的脫離現實。」很快的Kate Betts就重回了時裝秀的第一排,並且讓《Style & Design》別冊成為所有時裝人必讀的寶典。時裝界裡能夠大翻身的不僅有Marc Jacobs與Kate Moss,Kate Betts更是一個最好實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